环院学“习”|我院开展“七•一”专题党课

时间:2019-07-12 点击数:

我院于2019年7月11日中午在西配楼101组织开展了“七·一”专题党课活动,我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会。

龙天炜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和北大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人才观的核心、华为等国企崛起的原因、中美贸易战的实质四个方面展开了关于共产党人应具备品德与文化自信的主题宣讲。

“人才培养一定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而育人是本。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这是人才培养的辩证法。”,“修其心,治其身,而后可以为政于天下”,龙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的两个重要论述,强调了党员加强自身修养的重要性,并提出要求和希望:“要常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的感恩之心,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用自己的行动,身体力行,将理想,爱党与爱国三者紧密联系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实现人生目标。”

张宇峰院长就“大学生与国家安全”的内容分享了两个大学生因国防安全意识薄弱而泄露国家机密最终受到法律制裁的真实事例,以此为我院师生敲响国防安全的警钟。

张宇峰院长指出:“作为城建大学的本科生、研究生要牢记,不论是否涉及国家机密,都不能将实验室的研究随便分享给他人,这是科研人员的基本学术道德,也是我们应该遵守的基本章程。国家安全事关每一个公民,即使身在和平年代,我们居安思危的意识也绝不能松懈,无愧于科研工作者身份,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