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7-2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成立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的实践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主题宣讲、参观调研、环保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

忆红色,葆初心

7月8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暑期实践队赴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追忆红色文化足迹,学习延安精神,教育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使命,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7月9日,赴田丽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座谈会,向社区老党员前辈学习入党初心和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的理想信念。

7月10日,走进天津空港经济区水务有限公司,联合天津港保税区城市环境管理局开展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主题座谈会等形式,牢记党员入党初心,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搭平台,铸根基

7月10日,学院暑期实践队赴捷尔杰(天津)设备有限公司和天津空港经济区水务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学习了解废气处理设备和污水处理工艺等相关工业生产,将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丰富自身专业知识,增强专业使命感,为学生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宣环保,担使命

7月11日,学院暑期实践队赴田丽社区开展科学垃圾分类、环保宣传系列活动,包括分类垃圾桶入户、发放自制垃圾分类和环保知识宣传页、宣讲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垃圾分类调查问卷等。依托学科专业知识,深入基层一线,使垃圾分类理念渗透到群众的日常生活点滴,做新时代的环保先行者。

入基层,展担当

7月12日,学院暑期实践队赴田丽社区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实践队党员围绕“新时代中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策马前行”三个主题,用青年人的视角感悟时代新使命,讲好青年故事,诠释新时代青年的时代责任与使命,号召全体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实践,让青年学生在学习、分享和实践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同时发挥朋辈的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全院青年学生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学生实践感悟

梁婷

学院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我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提供了有效的途径,通过参与其中,使我收获颇多。我深感身上的使命与责任,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通过参观滨海文化中心主题展,与老党员交流座谈,使我深知作为预备党员,要不忘入党初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走进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让我深感发挥专业特长和开展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带头践行;通过到企业参观学习,进一步将平时的理论学习与实际的生产操作相结合,使我进一步理解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和专业使命感。

刘佳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认为我们当代大学生是受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的一个群体,大学也是步入社会的最后一个阶段。所以在具备较高的文化知识和科学理论后,我们应该做到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老师们安排我们参观学习了废气处理设备和污水处理工艺等相关企业设备,给了我们一个实地学习的机会,丰富了我们自身的知识库;此外,我们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包括送垃圾桶入户、发放宣传页、宣讲垃圾分类知识、让居民填写垃圾分类调查问卷等,为环保事业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梁恩雷

为充分发挥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学院组织我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参加主题宣讲、主题座谈会、企业交流学习、环保知识宣传等实践活动。通过参与活动使我受益匪浅,增强了党员意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我将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身份带动周围的同学,吸引更多青年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