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环境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201992012:30,我院环境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于行知楼323室开展以“尊师重教,感念师恩,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立德树人,潜心教育,争当‘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丹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  

首先,李丹老师带领大家围绕此次党日活动主题进行了学习。李丹老师说道:作为一名教师,要做到立德树人,首要即是具备奉献精神、敬业精神。老师要在教书中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在育人中不断净化自己的心灵,立足岗位,创造性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立德”对教师的要求是立师德,对学生的要求是立学徳。  

作为学生,大家不仅需要端正学习态度,还应拥有一颗感恩之心,尊敬老师,感念师恩,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增强了尊师、爱师的意识,将这种热爱化为奋发向上学习的动力,做一名遵纪好学的青年大学生。  

此外,全体党员接着进行了以下学习内容:  

一、李丹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对《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一文进行学习。李丹老师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们应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全体党员必须认真对待思政课,积极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素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二、李丹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求是》刊发的《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一文。李丹老师强调: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落实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因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得到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应不忘入党初心,并在不断自我革命中保持初心。作为党员,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人民监督。  

三、李丹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天津城建大学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学习手册》主要内容,并督促支部全体党员将应知应会学习日常化,认真学习手册中的各项内容。  

四、李丹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应坚定不移跟党走,勇于实践,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李丹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三讲)》。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着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中华民族追求梦想的道路是艰难曲折的。作为党员,我们应不畏艰难险阻,奋勇直前,时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此次党日活动的最后,李丹老师总结到:全体党员应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还应做到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勇于自我革新,提高党性修养,做到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勇于实践,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收货成功,拖起自己的梦,拖起中国梦。  

   


环境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201991912:20,我院环境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于行知楼423室开展以“尊师重教,感念师恩,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立德树人,潜心教育,争当‘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玉洁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  

首先,刘玉洁老师带领大家围绕此次党日活动主题进行了学习。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久前的教师节也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这是一个沉甸甸的日子,也是一个感恩收获、重新出发的日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大四毕业后,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择,甚至有些同学以后也有一个教师梦,希望大家作为一名党员,能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外,全体党员接着进行了以下学习内容:  

一、刘玉洁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对《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一文进行学习。刘玉洁老师强调: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刘玉洁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求是》刊发的《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一文。刘玉洁老师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  

三、刘玉洁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天津城建大学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学习手册》主要内容,督促支部全体党员在平时认真学习且牢记手册中所写所讲,并把手册中的内容体现在生活中。  

四、刘玉洁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些年,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并且刘玉洁老师对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作了部署会,要做到每周半天的集中学习。  

五、刘玉洁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三讲)》。刘玉洁老师强调: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在此次党日活动的最后,刘玉洁老师总结到:全体党员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青年人还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观点,以真才实学服务于人民,以创新创效报效国家。将所学所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中实现新作为。

   

市政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2019919日,我院市政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于行知楼302室开展以“尊师重教,感念师恩,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立德树人,潜心教育,争当‘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璐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  

首先,王璐老师带领大家围绕此次党日活动主题进行了学习。为大家讲述如何做好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做新时代 “四有”好老师,他举出身边的一些例子,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庄严的入党誓词,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和追求。对于学生来,将尊敬老师、热爱老师落实到实际中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通过这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增强了尊师、爱师的意识,将这种热爱化为奋发向上学习的动力,做一名遵纪好学的青年大学生。  

此外,全体党员接着进行了以下学习内容:  

一、王璐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对《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一文进行学习。王璐老师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把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思政课建设与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同步推进,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国民教育全过程。注重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  

二、王璐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求是》刊发的《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一文。王璐老师强调,我们一定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我们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这样,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  

三、王璐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天津城建大学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学习手册》主要内容,并告诫支部全体党员在平时也要认真学习,时刻牢记手册中的内容。  

四、王璐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王璐老师对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作了部署会,为期三个月的学习,分为6个模块,分别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再次学习教育、检视整改。  

五、王璐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三讲)》。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民族性、人民性。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  

在此次党日活动的最后,王璐老师总结到:全体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同时,作为学生党员,在校期间就要从点滴做起,身体力行,把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作为学习动力,关心广大学生的利益,关心学校的发展,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热心帮助周围的同学积极主动地参与集体的工作和社会实践,维护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

   

市政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201991912:30,我院市政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于行知楼323室开展以“尊师重教,感念师恩,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立德树人,潜心教育,争当‘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尹建杰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  

首先尹建杰老师带领大家围绕此次党日活动主题进行了学习。尹建杰老师说道:对于教师来说,师德师风建设不能只停留在文字上,要落实在行动上,老师要从自身做起,言行一致,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对于学生来,将尊敬老师、热爱老师落实到实际中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增强了尊师、爱师的意识,将这种热爱化为奋发向上学习的动力,做一名遵纪好学的青年大学生。  

此外,全体党员接着进行了以下学习内容:  

一、尹建杰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对《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一文进行学习。尹建杰老师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目的是要解决好根本问题,正确引导学生立德树人、立志成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体党员需要不断以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进。  

二、尹建杰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求是》刊发的《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一文。尹建杰老师强调: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落实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明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领导,支持党的决定,共同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三、尹建杰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天津城建大学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学习手册》主要内容,并督促支部全体党员在平时认真学习且牢记手册中所写所讲。  

四、尹建杰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尹建杰老师对此次学习作了部署会,为期三个月的学习,要求支部全体党员每周集中学习半天,并做好笔记,牢记书中所写所讲,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讨论。  

五、尹建杰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三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奋斗”。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更加体会到中华民族在追求中国梦的道路上的艰难曲折,但仍然上下求索、奋勇不屈地前进着。  

此次党日活动的最后,尹建杰老师总结到:全体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不断提高内在素质,时刻保持高度的自觉性,勤奋学好,做到专业过硬、全面发展,并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领导,将所学所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