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2019年10月29日下午,我院在行知楼426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邀请天津市教授郭建博教授为学院青年教师做讲座指导。

郭建博教授分别从教学、科研和研究生指导三个方面,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教学方面,郭老师强调青年教师要做到博学授业解惑、仁爱至善树人,“甘守三尺讲台成大儒,争做四有教师桃英才”。科研方面,郭老师指出课题选择要与时俱进,科研创新要立足于科学问题,融入团队实现共赢;学生培养方面,要关爱学生、因材施教,要培养“有用之人”、“栋梁之才”和“大师之器”。最后,郭老师以“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和“默默无闻做学问”勉励在座青年教师。然后,出席座谈会的青年教师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郭老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通过本次座谈会,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和指导研究生方面,学到了许多可操作性强的方法和技巧,为今后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近2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少坡教授主持。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