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程学院系主任(副主任)聘任方案

时间:2020-07-28 点击数:


根据天津城建大学2020年第28次党委常委会、第18次和第22次校长办公会决议,经学院党政联系会讨论决定于近期开展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和建筑与风景园林系系主任、系副主任的聘任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聘任岗位

本次聘任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系主任、系副主任各1名,建筑与风景园林系系主任、系副主任各1名。

岗位实行任期制,第一任期2年(2020.7-2022.6)

二、系主任(副主任)岗位职责

此次所聘系主任、系副主任岗位均为兼职,其职责如下:

(一)制定本系的专业和学科建设、组织开展相关专业教研活动、教学改革和教学检查评估活动;

(二)审定所属专业教学培养计划(包括实践教学)和各课程教学大纲,并组织实施;

(三)沟通中外方教师团队,对中外方联合授课内容进行统筹安排;

(四)负责组织审核各专业学期授课计划;

(五)组织各类教材、讲义、题库等教学资料的编写、订购等工作;

(六)协助学生招生、毕业、就业等环节的相关工作安排与实施;

(七)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任职基本条件

凡符合下列条件的在职教职工均可以报名:

(一)基本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服从学校大局,自觉维护学校的利益、安全和荣誉;

2、具有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和敬业精神,能够较好地履行岗位职责;

3、熟悉本专业情况,有清晰的专业建设与发展思路;

4、坚持原则,作风正派,严于律已,实事求是,团结同志,在教职工中有一定威信。

(二)资历业绩条件

1、应当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且在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1年及以上;

2、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主任须为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在岗教师,副主任为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在岗教师;建筑与风景园林系主任为我校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在岗教师,副主任为我校建筑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在岗教师;

3、系主任任职要求职称为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有国外经历或较好的英语能力;

4、副主任任职要求职称为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有国外经历或较好的英语能力。如为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应具有博士学位,且具有3年及以上高校教学工作经历。

四、实施步骤和时间安排

(一)7月27日-7月31日

申报人提出申请,并填写《天津城建大学教学单位系(部、教研室)主任和实验中心主任报名表》(附件1),提交教学、科研及管理等方面的业绩材料。电子版提交至gjjlc@tcu.edu.cn,纸质版一式七份提交至现代教育中心A918

(二)学院选聘(8月1日-8月4日)

1、学院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并将申报人选基本情况在本单位进行公示。

2、学院组织岗位聘用工作小组采取审阅材料、答辩、无记名投票等方式对申报人选的综合表现和工作业绩进行评议,确定初步聘用人选。

3、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对初步聘用人选进行讨论酝酿后,经学院党组织会议研究决定拟聘用人选,并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三)学校审批

学校对学院拟聘用人选进行审批后发文。

五、其他

对国际工程学院兼职系主任(副主任)岗位,学校对所属教学单位核拨专门岗位奖励绩效(标准:0.36万元/年/岗),或对所属教学单位减免相应绩效任务(标准附后)。具体方式经个人申请、所属教学单位同意后确定,且在聘期内不能变更。

绩效任务减免标准:自聘用兼职系主任(副主任)之日起,受聘教学型教师岗位的教师教学业绩总指数减免三分之一;受聘教学科研型教师岗位的教师科研业绩总指数全部减免,教学、科研业绩总指数之和相应核减。

附件1天津城建大学教学单位系(部、教研室)主任和实验中心主任报名表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23085288

国际工程学院

2020.7.23

附件1

天津城建大学教学单位系(部、教研室)主任和实验中心主任岗位报名表

申报岗位: 年 月 日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民 族


籍 贯


党派/时间


最高学历/最高学位


参加工作时间


健康状况


专业技术职务及任职时间


从事专业及任教年限


学习经历


工作经历


奖惩情况


工作思路


个人承诺

本人承诺所填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所聘职务符合回避制度有关规定。

承诺人: 年 月 日

工作小组审核与评审意见

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意见

申报人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国际工程学院负责人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学校审批意见

(公章)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此表正反面打印,不得加页。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