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我院于1120日在行知楼426组织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本次宣讲教育报告会邀请了樊锦诗和戚发轫两位专家,两位科学家以极其丰富的人生阅历、严密的逻辑与高层次的内涵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同学。

戚发轫院士是空间技术专家,神舟飞船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名誉院长。他曾说:航天工程不是靠几个人完成的,一定是大伙在一起,以团队的力量实现任务目标爱国精神是安身立业之本,大学生应该多想想祖国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激发全国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和敢于创新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樊锦诗曾任敦煌研究院院长,她是我国文物有效保护的科学探索者和实践者,长期扎根大漠,潜心石窟考古研究,为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永久保存与永续利用作出重大贡献。她曾说:我们要千方百计将中华文化优秀遗产一代一代相传,永远保存、传承千年北大的精神和学风、敦煌石窟的重要和我的责任,是激励我全身心投入敦煌石窟的原因暗下决心要把敦煌莫高窟建设成为名符其实的世界遗产博物馆我几乎天天围着敦煌石窟转,不觉寂寞,不觉遗憾

听完报告会以后,同学们被两位专家的讲话深深触动,他们纷纷表示要把老一代科学家创造出来的精神财富发扬光大,并在内涵上深度拓展,不断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把科技创新事业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