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教学组织管理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十分重视本科实习并积极落实,于2012年6月成立了学院“综合实习部”,综合实习部与教学系部、实验中心平行设置。综合实习部人员组成为:主任1人,副主任2人,均由本学院专业教师兼职。地点:行知楼411。

综合实习部工作职能:主管全院各系本科专业的实习组织;各类实习(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施工实习、毕业实习)基地建设;搭建实习实训资源共享平台,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建立稳定、高质量的校外实习指导专家库;积极推动学院实习教学改革;负责组织编写和汇总学院实习大纲等教学文件;负责制定学院实习相关的管理制度;协助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及各系制定实习教学进度计划;协助其他部门共同做好学院工作。

实习教学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以产业链为导向,依托校外企业、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及科研中心、工程中心,以工程师能力培养为目标(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构筑产学研紧密结合为载体、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工程应用型实习教学体系,培养适应现代企业文化、适应现代企业岗位要求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在全院领导、老师们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之下,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实习教学工作在探索中不断前行。2015年12月,综合实习部应邀在全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作大会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高度认可和关注,相关成果经由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推广。2016年,综合实习部被评为天津城建大学“教工先锋号”光荣称号。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