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师生赋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师生赋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入团积极分子和党外人士在行知楼426、东配204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历史时刻。

会后,院党委书记代表院党委发言,他表示,今天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感动!尤其是对青年的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近年来不断引进青年教师,他们的发展关系学院事业发展,他们的担当精神也是学校奠基立业的必要条件。一方面,要向老教师学习奉献精神和工作经验,尊重他们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出的青春力量;另一方面,要不断地审视自己,克服思想壁垒、克服发展瓶颈、克服现实困难,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加自觉担起“四有好老师”的光荣使命,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篇章!

下午我院各师生党支部分别组织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研讨,广大师生党员赋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红船驶过百年路,

民族独立国富强。

中华复兴又征启,

建党百年新荣光!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张宇峰教授

沧海桑田史为鉴,

栉风沐雨壮志坚。

忠诚为民一百载,

中华复兴梦必圆。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王少坡教授

建党百年,普天同庆,有幸参与。高唱国歌,国旗升起,肃然起敬。忆我党史,起于星火,历经艰辛,发展壮大。无数志士,救国救民,终成大业。建国伊始,百废待兴,唯共产党,不畏险阻,披荆斩棘,开放创新,实现富强。江山人民,党群一体鱼水情;绿水青山,党群一心中国梦。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张新波教授

传承红船赓续情,

百年风雨莫等闲。

城建建设唤先锋,

环境学院勇往前。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苑宏英教授

吾辈青年,意气风发;

初心不改,信念生根。

草木葱茏,满目生机,

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入世心胆,见诸行动,

伴我祖国,伟大复兴。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辅导员沈杰然

旭日东方红,中国巨轮强。

工农挽袖干,镰斧摇旌战。

天宫环宇畅,蛟龙四洋潜。

百年长征路,举国欢庆党。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辅导员王璐

百年春秋长,红船指辉煌。

先驱驱强虏,援朝战纸虎。

开放强国路,改革民富足。

北斗前行翔,蛟龙下海游。

青山美如画,绿水绕神州。

举目征程浪,扬帆万里航。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辅导员周丛荻

星星火燎原,党旗镰锤亮。

百年新时代,十四五新篇。

团结山河固,巡航有天宫,

初心民江山,民族复兴路。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组织员刘磊

红心耀百年,使命挑重担。

回望坎坷路,热血涌心头。

遥望神九州,户户皆富有。

我党掌巨舵,美梦终成真。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陈超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