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关工委开展“不懈奋斗,永远奋斗”——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主题座谈会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关工委开展“不懈奋斗,永远奋斗”——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主题座谈会

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29日晚,我院关工委邀请学校离休干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刘维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与学院青年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92岁的刘维老师动情地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领导同志出席“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以党内最高荣誉致敬来自各条战线的共产党人,致敬他们的杰出贡献。这29个熠熠生辉的名字如一盏盏明灯,汇成星河,汇聚成烛照民族的光芒。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前行的磅礴力量,正是每个人每份力的奔涌。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让党和人民放心,在强国的道路上努力奔跑。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学习先进人物身上所体现的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人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立志报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