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一组巡察环境与市政工程 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5月11日,学校组织召开了巡察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巡察工作办公室(巡察组)主任(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佳,城市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巡察一组组长王建国,审计处副处长、审计组组长赵志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巡察一组工作人员、审计组人员、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会议由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龙天炜主持。

会上,王建国对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开展此次巡察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及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高校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二是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要充分信任巡察组,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稳慎有序地配合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三是巡察组在开展工作中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扎实有效推进高校巡察工作上水平,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巡察任务。

随后,李佳作动员讲话,她强调开展巡视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要提升对巡察工作的认识,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巡察组将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地向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对发现的问题和线索按要求分类进行处置,加强督查督办。同时号召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与巡察组一起,共同把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完成好。

赵志勇对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学校加强对处级干部监督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常态工作,也是新时代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他着重介绍了本次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程序和纪律要求,并表示审计组成员将严守审计工作纪律、恪守审计工作职业道德,与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共同完成好本次审计任务。

最后,龙天炜代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认清巡察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巡察工作当作是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二是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在各方面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三是扛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梳理,聚焦病灶,对症下药,做到立行立改、认真整改。

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安排。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接受校党委巡察组的巡察监督,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学院各项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