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村党建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校村党建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结合学科评估、乡村振兴实践行、校友工作、劳动教育等实际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7日,在学院党委指导与支持下,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院团委书记携师生党员代表一行18人深入宁河区东棘坨镇马连庄村,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及老党员代表共同参加党建共建签约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双方就抓好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突出党建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共商协议内容,促进双方提高认识、找准问题,凝心聚力共同做好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随后,双方签署协议并为共建基地揭牌。

会后,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群众专项行动,环境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带队赴小芦中心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讲教育活动,通过生动讲解和互动游戏,促使小学生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系统了解;市政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带队赴农户田地进行除草、平地等劳动,为孤寡老人减轻农务负担;市政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带队与作为校友代表的村书记学习基层党务工作体会,学生党员纷纷被为民服务的情怀所感染,表示毕业后争取投身基层工作。

校村党建共建协议的签订,是“校村党建共建”模式的积极实践,双方通过建立协调联动的长效运行机制,做到校村优势互补,激发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助力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