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

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防线,412清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在校党委学工部统一部署下,举行了天津城建大学“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第二期升旗仪式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校党委学工部、安工部相关负责人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学生工作教师、“环环相扣”党团班协同育人工作室全体学生骨干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紧扣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升旗仪式后,院长代表环境学院宣读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倡议书》,号召广大师生自觉树立忧患意识,提高法治意识,维护国家安全。随后,全体师生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自觉做一名捍卫国家利益,维护国家安全的青年卫士。活动中,学生诗朗诵《以我之力,佑我中华》,以青春之声,彰显了当代青年卫国责任与担当。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总结发言并宣布了环境学院“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周”正式启动,他要求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坚定政治信仰,培养良好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现场共设置宣传展板6块,师生学习完宣传内容后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争做国安青年好卫士·歌颂建党百年风雨情”标语条幅上签名承诺现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学习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外延,也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安全稳定。

据悉,环境学院将通过安全稳定形势研判分析会、“枫桥经验”党团班学生骨干提升计划、开展主题党(团)活动、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等一系列“国家安全”主题活动,在师生群体中广泛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将安全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祥和的良好氛围。

b08dcddd943d27c8d1441fa537a304e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