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0-07-03 点击数:

7月2日下午,我院在行知楼426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婧老师、相关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13266d8082a2a3166696f7337091e4e8645c4b2efec35504b50fd54537b394

首先,针对近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参加座谈会的同学纷纷讲述了居家隔离、疫情防控、学习考试的近况。校外同学通过网络视频交流了当下面临的居家学习困难、考研压力等问题,辅导员老师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帮助同学们舒缓焦躁心情,树立信心,放松心情。

黎强老师指出,疫情防控到位,学生安全得到防护是备考期末,取得佳绩的基础。校内的疫情防控不是一人之责,几人之任,而是所有在校人员所应尽的义务,并且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听从指挥,保护自身安全。二是将充足时间留给学习,以充实的准备迎接考试。三是禁止私自出校,离校,在外留宿等情况。四是尽量不组织不参加民族聚会,减少人流密集现象的发生。五是禁止开展不利于民族团结的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魏婧老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各民族和而不同,和谐成长,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二是各民族应团结奋进,学好疫情保卫战这堂深动的党课。三是要听从指挥,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团结起来打好疫情保卫的最后战斗。四是做好假期学习规划,迎头战胜困难,不断成长,老师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

通过本次座谈会,不仅深入了解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动态,同时也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真正做到抓思想、防渗透、搞团结,培养学生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