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环境生物技术作为现代生物技术与环境工程相结合的新兴交叉学科,主要由生物技术、工程学、环境学和生态学组成,是一门综合性科学体系,既具有传统经典性又赋有现代前沿性,在环境污染控制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有着深远而广阔的发展前景。环境生物技术优于其他新技术的显著特点在于其是污染物消除技术而不是污染物分离技术。

研究方向:

1)新型污染物的微生物降解技术、好氧/厌氧膜生物反应器技术、生物吸附技术、新型高效脱氮除磷技术、废水处理的生物强化技术、新型废水生物处理耦合工艺等。

2)微生物电化学系统技术(bio-electrochemical system, BES)(微生物燃料电池、微生物电解池)、污水除磷与磷资源回收技术、强化污泥厌氧消化技术等。

3)可持续工业生物处理系统设计与生物评价方法的研究,建立生物处理技术验证评估指标体系及方法量化,表征生物过程的可持续性,从而优化生物过程,以实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和能源高效利用的目的。



天津城建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6#行知楼四楼